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超級星光大道淘汰梁文音是公平的?!但是不捨!

今天還沒有看中視『超級星光大道』好幾天前老婆就已經告訴我梁文音會被淘汰!
很不可思議,到底是怎樣的高手,能淘汰星光二班的資優生,從一開始就緊盯著電視,怕錯過什麼?

之前新聞

看完了梁文音與Alisa的PK賽,確實Alisa表現可圈可點,拿到25分實至名歸,當時的我在想我是評審的話會如何?
我開始幻想…….

“該給文音幾分,小輸1分好了,那就24分,但是評審有五位其他四位會怎麼給,我抓不準,但是就我的部分我覺得Alisa略勝一籌, Alisa打5分,文音4分,因為文音維持以前水準,文音若被淘汰,只能怪妳籤運太差。”
回到螢幕,文音得到幾分呢?看著燈一直往上跑,跑阿跑阿在20分停了下來,梁文音得到20分,也是很高。文音流下淚進入失敗區。
接下來,看著PK的挑戰者水準中等,如張宇所說職業水準與非職業水準的差距,一個一個被淘汰,只有最後延續上週的機緣林建輝與沛慈又碰頭,真的是很有緣,上週曾沛慈險勝,這次是否會被淘汰,看完比賽, 沛慈唱的還不錯,似乎恢復以往水準,技巧及穩定性雖仍不如林建輝,但是如同滅絕師太所說有被電到的感覺,她的真誠情感流露從歌聲裡傳達到我的內心,最後平手收場。
但是根據大會規則今天仍是要淘汰一位,既使以往妳有第一名的實力,規則就是如此,既使葉瑋庭忘詞得17分,因對手彭冠楨同樣失常而驚險過關,梁文音則因籤運不佳高分遭淘汰!
星光大道淘汰梁文音確實是公平的!!

但是為什麼我總是覺得不捨?看者最後梁文音彎下腰向其他星光二班的伙伴告別,沒有撕下她的海報(我沒有看到),一個人離開的背影,為什麼星光大道會淘汰梁文音,比賽是公平的,不容置疑,這時我想到一本書(問題背後的問題QBQ)

我卻想瞭解超級星光大道舉辦比賽的初衷是什麼?
是選出super Idol,還是收視率?
是比才藝,還是比籤運?

星光大道抓住了全球眾多華人的心,之前星光二班幾個優秀資優生跌倒了,在遊戲規則下或規則邊緣評審一一拉回到星光大道,但是機運差的梁文音唯一一次進入失敗區,卻成了正式告別星光大道舞台!(還是暫時?)

比賽是公平的,在『他』的遊戲規則裡! 而訂下這個規則的初衷是什麼?

文音,加油,在我心裡你是Super Idol,如你所說,你該慶幸遇到比妳強的人激勵妳,期待看到成長的妳!

回憶~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PK指定賽-梁文音(巴冷)-失戀無罪


相關新聞:
2007/11/12 PChome Online 網路家庭-新聞娛樂- 超級星光大道爆冷梁文音被PK掉現場 ...

【新聞】《星光》辦敗部復活賽 梁文音有機會變林宥嘉第二 踢館賽 滿分打敗梁文音的Alisa 曾拿下東森全球新人王第2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