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 星期日

紙本的浪漫‧你永遠需要一本書


為什麼是《追憶逝水年華》?
 -本公益短片由真人真事所改編


‧策劃:中國時報 周報
‧影片拍攝:李鼎創意文化公司  
故事結局將於2008/2/17 台北國際書展隆重揭曉!
寫下您的推理,最接近原劇者,致贈好書一冊!

追憶逝水年華~

如果要巴黎人選一本代表法國文學的書,毫無疑問會是《追憶逝水年華》。普魯斯特這部耗時十四年,總計七卷的長篇,可以說是現代文學史上最華麗的傳奇。其卓越的意識流技巧與對心靈追索的細膩描寫更讓普魯斯特成為二十世紀最重要的作者。
(ㄚ貝婷私語)

黃邦欣/追憶似水年華
 每回,教授總愛坐在窗格旁面山的位置,安靜地讀書。退休後他白天大都坐在圖書館裡,成了我們最熟悉的風景。
 教授有次問我:「架上怎老看不到《追憶似水年華》第一冊?」「借書者眾啊!」我回答。「但只限於第一冊啦,第二冊之後就乏人問津了。」教授莞爾微笑。
 預約的第一冊終於來了,教授反覆看了一個月。相隔半年,他借了第二冊,往後每隔半年,他都有規律地借下一冊。我常看到他閉目微笑,似在想念普魯斯特敘述的種種。
 讀到第六部,教授卻住院了,之後傳來惡耗,教授竟不幸病逝。
 他小兒子前來還書,他開口問著要借最後一冊,說想完成教授生前寫在工作紀錄裡的心願。那不如就隔半年再來吧!我回答。
 畢竟,這是教授向來的習慣。

(台中市文化局圖書館「我的圖書館記憶」徵文得獎作品 )

你有多久沒有觸摸紙本?

聞聞..油墨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