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3日 星期四

書摘:這小子,讓川普讚嘆! ~ 腦子+Guts,決定你的一輩子

這小子,讓川普讚嘆!(點選請下載書摘~菁英網路讀書會)
什麼樣的年輕人,會讓川普讚嘆推薦?

8歲時的卡麥隆說:

川普先生,請拭目以待,因為我打算成為第二個唐納.川普。

(點選影片)

13年後,川普說:卡麥隆.強森在他8歲時寫了一封信給我。當時我沒有回信給他,但是我在他造訪紐約時,給了他一個驚喜。十三年後,換成他給我驚喜 ---他寫了一本很棒的書!

腦子+Guts,決定你的一輩子。

帶種的年輕人,Guts世代全面接棒!這一切,都是因為卡麥隆深信:不但收入要自己決定,人生更要自己來決定。他總是從最小的規模起步,用實務經驗累積實力。本書中,他分享多次成功創業的經驗,提供19則創業家恪守的行動要訣,幫助你掌握自己人生的發球權。
卡麥隆的帶種世代新思維

◎剛創業的人,往往會誤以為創業的目的就是賺錢。

◎千萬不要讓任何人說服你,獲勝真的不重要:勝利真的很重要,也應該很重要。然而致勝的最大關鍵在於:當你「沒有」贏的時候,你不能讓失敗阻擋你前進的路。

◎創業目的,在於得到自在生活和自己作主的自由,而非變成事業奴隸。

◎增加利潤的一個做法是提振業績。還有另一個方法,而且效果同樣顯著:縮減支出。

◎無論是尋求建議、募集資金、建立客群或打知名度,千萬不要低估人脈和社群的價值。

◎好生意的藝術:一隻眼睛緊盯著永恆不變的核心原則,另一隻眼睛留意不斷變遷的商業環境。◎身為創業家,要學會只承擔自己承擔得起的風險。

◎願意每天學習新事物,是成功人士最重要的一項特質。

◎「做好準備和付諸行動」,是引爆機會炸彈的火花。

◎我從父母那兒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或許就是父親過去經常說的一句話:「如果你熱愛自己的工作,就一輩子都不必工作了。」
延伸悅讀:
這小子,讓川普讚嘆!
商業週刊:
商業周刊-國際視窗-我要當川普第二
商業週刊對卡麥隆.強森的報導:
這本書在博客來的簡介:
卡麥隆.強森的公司與官方網站:


15歲時已經當上CEO

(點選影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