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電影/書摘: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

一天,凌晨三點二十分,在一個通宵營業的加油站裡,我首次與蘇格拉底相遇。

  這一次的偶遇以及接下來的歷險,改變了我的一生。

  蘇格拉底把我的生活方式,和他的生活方式徹底對照了一番。他不斷取笑我過著既嚴肅、憂心忡忡又問題重重的生活:「你必須為你現在的生活負責,而不是為你所受到的困境去責怪別人或環境。等你真正張開眼睛時,你會看到你的健康、幸福和生活的各種困境,大部分都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不管是有意或無意間。」
  直到我終能看清他那睿智、慈悲且幽默的教導:「盡量使用你擁有的任何知識,可是要看出它們的限制。光有知識還不夠,知識沒有心。再多的知識也不能滋養或支撐你的心靈,它永遠也無法帶給你終極的幸福或平靜。生命所需要的不僅是知識而己,還得有熱烈的感情和源源不絕的能量。生命必須採取正確的行動,才能讓知識活過來。」
  蘇格拉底教我學習如何生活──遵守某些特定的戒律清規,掌握某種看待世界的方式,清醒地過著單純、快樂、不複雜的生活--「快樂的祕密並不在於尋求更多想要的,而是在於培養少欲的能力。」   我體認到,我在那些年中一直沈睡著,只不過夢見自己是醒的──直到遇見待我亦師亦友的蘇格拉底。從此,我的世界再也不一樣了。


“凡事都有意義, 去找出它對你的真正意義…”



引用資料:
美麗心世界: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相關電影介紹~
電影網站:《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官方網站
IMDB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為心靈加滿油 小智
感人勵志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觀眾感動落淚
電影尚有放映地點:
12/14(五) - 12/28(五) 台南新光影城
2008 / 1月 高雄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電影結局頗富禪意:

「幾點了?」

「此時。」

「你在哪?」

「此地。」

「你是誰?」

「此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