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6日 星期四

樂活在八里.淡水.吃黑潮拌麵



淡水,八里左岸,來的多次,沒有這次看的仔細,為什麼?自從寫blog後,
讓我更仔細觀察及瞭解 人 事 物.
這回我想介紹來自花蓮,在淡水分店"黑潮曼波",七星柴魚博物館的分部,

乾淨明亮的空間搭配簡約的桌椅

曼波是什麼? 就是翻車魚.

點份超值餐,黑潮拌麵拌著魚骨熬製精湯,吃起來相當清爽,簡單,上頭的柴魚及海苔香味成了主角,我喜歡.

曼波魚丸湯,湯頭滋味特別,有著似中藥的味道.

左邊曼波小魚捲我倒是覺得滋味沒有什麼特別,飲料是洛神花茶


想嘗鮮的人可以吃曼波魚刨冰,以曼波魚膠加上洛神花製成的「深海奇冰」.

相關介紹~
宗泰食品-黑潮曼波門市
(美美美) 淡水-黑潮曼波
七星柴魚博物館


但是~
以後可會少吃曼波魚料理!
有一種魚,喜歡側身躺在海面之上,在白天讓陽光照耀,在夜間發出微微光芒,於是人們也叫牠「太陽魚」或「月光魚」。

追尋曼波魚的美麗與哀愁文頭: 文字/攝影:范欽慧(國立教育電台製作主持人、影像工作者);曼波魚影像提供:五色鳥公司

這種看起來圓胖討喜的魚,雖然已經成為人類的貨物,卻仍然嘟著小嘴,露出淺淺的笑容,而牠正是目前花蓮新城頂頂有名的「曼波魚」。

一顆游泳的頭‧翻車魚的憂愁作者:陳志東(東森新聞報記者)

翻車魚即使死到臨頭,臉上還是掛著傻傻的笑容。再看著一旁的翻車魚(曼波魚)觀光季海報,心裡突然覺得很憂愁。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
曼波魚為東部創造財富,但是保育的聲浪也是隨之而起,許多人開始擔心,過量的觀光熱,會不會加速曼波魚的捕殺,造成族群量的減少?更有人質疑,曼波魚這麼可愛,殺掉當食物會不會太殘忍?隨著曼波魚在台灣島嶼造成話題,這種魚類開始被人們所認識與喜愛,但是也看見漁民在生計與保育呼聲二種思維開始撞擊。對於漁民而言,曼波魚是種漁業資源,讓漁業資源能夠永續利用,其實也是一種保育族群的概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