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悠遊阿里山~祝山觀日出





1988年9月10日,大學畢業前和同學畢業之旅,原本去澎湖坐船回布袋港,有人提議直奔阿里山,那時年少不管山上寒氣, 不管身上衣服單薄,一半的同學繼續為明日留下回憶!




相隔20年
2008年5月10日再登阿里山,這回是公司旅遊,而我帶者漂亮老婆和兩個小孩,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人來此一遊。






5/9從達娜伊谷繼續前往阿里山,短暫陣雨,天空出現一道彩虹
傍晚進入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眼前可不是7-11 & STRBUCKS COFEE
不甘示弱,萊爾富比7-11 位置更高
旅行社安排住宿高峰大飯店,鄰近每個飯店各有特色
夜裡阿里山車站附近格外熱鬧,
我們也買了伴手禮~當然少不了山葵醬,山葵花生,山葵什麼的,還有高山茶

回到飯店,孩子們興奮的不想睡,我說:早點睡,明早3:00起床,一同看日出去!
凌晨集結阿里山火車站,這張相片沒有我們全家,因為我抱著2歲還在睡夢中的小佑落後,高山空氣稀薄讓我喘息一陣子

1981年興建了大紅柱的宮殿式新站於921地震中毀損,並於2007年完成整建,目前是全台灣最大的木構造車站,遊客一下車就可以看到月台遮棚木質半拱型的獨特設計,車站前更設有觀景平台,可眺望阿里山著名雲海、晚霞、夕陽等美景,岩壁層次分明的塔山也一覽無遺。(參考官方網站)

4:20坐上往祝山車站的森林小火車,在車上兩個小孩繼續睡,身旁對話聽的出來自大陸的同胞。520以後來台灣觀光大陸客或許越來越多

4:50抵達祝山車站

路途往下看祝山車站夜色挺美

我們往觀日制高點走去,可惜今天有雲擋住,太陽從雲朵空隙露出金黃色光芒,
不過值得,因為我和我的家人今年第一次一起迎接早晨的曙光!



阿里山五奇之-日出
當清晨曙光乍現,火紅的朝陽輕巧地躍出山頭,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夜空,也為新的一天揭開了序幕。由於地球公轉之故,著名的阿里山日出,四季出現位置與時間皆不同。祝山觀日樓是此地欣賞日出的最佳地點,您可以到阿里山火車站或沼平站搭乘祝山觀日火車,也可以從沼平公園觀日步道牌樓拾階而上。(參考官方網站)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這裡發現愛 電視劇大結局~,仔仔和陳妍希有情人終成眷屬,在阿里山深情相擁。


官方網站: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旅遊服務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