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悠遊在達娜伊谷(Tanayiku)~ 忘記憂愁的地方






上週一直下雨,原本煩惱出遊怎麼辦,還好天公作美,放晴了!
5/9公司2天旅遊,一大早集合出發,上阿里山去。

中午享用阿里山特色風味餐-鄒族美食風味餐,餐廳名稱是山之美原味餐廳。
從餐廳俯瞰達娜伊谷溪


《達娜伊谷》tanayiku為鄒族語,意指“忘記憂愁的地方”
達娜伊谷溪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東側,為曾文溪上游支流,源自於中央山脈棚育山與棚磯山西測的稜線,短短18公里,由於海拔兩千公尺的發源地,陡落至海拔五百公尺,具有台灣溪流落差大之性格。

民國七十八年山美鄒人開始覺醒,他們企圖喚回達娜伊谷溪逝去的青春,想把傳統的東西延續給下一代,透過喚回達娜伊谷溪逝去的青春,他們的想法得到響應,全村攜老扶幼,同心努力,達娜伊谷在大家的讚嘆掌聲中甦醒了過來,在清澈的溪谷裏,成千上萬的鮮個鲴魚映著日照閃耀鱗光,優游其中。山美鄒人不但自己擁有美味的溪魚,也因為達娜伊谷的壯觀與周邊山區的幽靜,提供遊客觀光的好去處,從此山美鄒人多了一項觀光產業,經濟收益增加,逐漸改善自己社區的生活。

蜘蛛列隊歡迎我們
到了第一賞魚區,突然陣雨,大家紛紛躲雨去
俗稱苦花的鲴魚映著日照閃耀鱗光,優游其中。

涼亭
達娜伊谷吊橋
原住民的烤肉
Tanayiku~ 一個忘記憂愁的地方 !


謝謝同事Jared,Jimmy,WL,Candy等提供部分影像
相關網站:
阿里山鄉山美社區《 達娜伊谷生態公園》
山之美原味餐廳~~風味美食~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