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悠遊 頭份後花園之「老崎休憩步道」

8/31驅車從斗煥坪派出所旁邊小路去『頭份後花園』.....
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如此描述:

“在頭份鎮東北隅老崎紅土丘陵台地上,深隱著一片尚未過度開發的淨土;這裏,有茶園成壟、楓香林蔭,有松濤低吟、相思夾道,還有休憩步道連結各具風情的自然美景,沿途蟬鳴鳥叫,合奏大自然的樂章。夏天時油桐花似白雪般浪漫地舖滿一地,隨著不同季節,分別是相思黃花、柚花、梨花上場,陪伴遊客探訪步道,繽紛嬌容加上沁人香味,總是讓遊客們驚艷不已。這片遺世獨立的樂土,我們稱它為──「頭份後花園」。”

看起來鮮少人來此,確實有『後花園』的感覺,我計畫走一小段「老崎休憩步道」,從怡明茶園上方不遠處楓林吊橋走起, 楓林吊橋入口處,我遇見2隻小狗狗,似乎是被遺棄至此,
可愛的模樣,好令人不捨,希望有路經此地的愛狗人士能帶回

(美美美) 老崎休憩步道:「老崎休憩步道」全長約4公里,分別於宣化堂、錦春農場、怡明茶園、日新茶園4處入口均設有停車場,遊客可選擇短程往返或○型環繞式健行。沿途松林石階步道、楓香紅土步道,枕木扶桑步道,相思紅土步道各展風情。  步道最高點180.6高地設有一座觀景平台,可近觀老崎坪頂茶園風光,亦可遠眺竹南、新竹海岸,涼風徐徐,怡然忘憂。  於169.7高地休憩茶亭可遠望獅頭山、鵝公髻山、加里山,天氣清朗時雪霸國家公園之大、小霸尖山、聖稜線清晰可見。  在156.2及169.7高地之茶亭有老崎茶農義奉之茶水,供遊客經過健行跋涉、揮汗如雨抵茶亭,小歇片刻,喝兩盅「頭份椪風茶」消暑解渴,充份展露客家山居民情之濃郁。  「老崎休憩步道」,時時展現不同的風情吸引您的驚艷與讚嘆,走一趟老崎享受心靈與自然的結合,在回歸自然聲中享受休憩之旅。

孩子們坐在楓林吊橋聊聊楓之谷(線上遊戲),

而我呢, ,木棧步道上沒有他人,我獨自行走, 經過169.7高地之茶亭,眺望遠處,徐徐微風,怡然自得;
繼續前行,下方是墓地,我想該回頭,免得孩子們等太久,我繞往另一條回頭路,這回是紅土地,

不遠處就是楓香林, 楓樹排列呈綠色隧道,,隨風擺動,發出戚戚聲音;若是秋冬,楓紅飄落,那就更加詩情畫意。


楓香林-美美美-苗栗景點-楓香林寫著:
「楓香林」位頭份後花園-老崎古道上,於坪頂南側之青楓林,是國防部訓練中心的野戰教練場,在教練場旁的楓林,筆直成列狀如楓香綠隧道,步行於綠色隧道間,清香自然的如沐春風,宛如洗了一場森林浴,體驗了自然的楓林芬多精SPA,兩側的草皮及茶園,置身其中忘卻塵世、悠遊林間、何羨仙境!

過了楓香林,是茶園,想必是「椪風茶」

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提到~
頭份以生產「椪風茶」出名,因此後花園內茶園處處,每家茶莊前皆豎立著一塊「頭份後花園」的石碑,告訴您已經置身在這充滿田園之趣的樂土中。「椪風茶」又稱「東方美人茶」,獨特風味深受飲茶人士喜愛,在登山健身或是散步林間後,不妨悠閒坐下來喝杯好茶,許家古厝的客家三合院、怡明茶園的紅磚茶坊、悠悠小靜的唐風庭園茶坊以及錦春農場,皆滿盈濃郁的人文氣息氛圍,正符合品茗中國茶該有的恬適情懷。 走回楓林吊橋,
和漂亮老婆,孩子們會合,而之前兩隻可愛的小狗躲在我車底下納涼,
我期盼有好人家收養你們,
已經是9/4, 狗狗們不知下落如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