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一起去八里

這陣子全球風暴接踵而來~美國次級房貸風暴、雷曼兄弟破產、大陸毒奶事件;除此之外,台灣之子阿扁洗錢弊案,馬政府633跳票, 辛樂克颱風重創台灣再次凸顯山區土石流及各地低窪或沿海地區之淹水,最重要的是政府危機處理能力差等等,想必未來幾年可是日子不好過;但是日子還是要過,只有面對,有擔當,不需逃避。

~ ~ ~ ~ ~ ~ ~ ~ ~ ~ ~ ~
上星期天下午,秋高氣爽,臨時決定出去走走,不然,小丞丞可又一直玩楓之谷
去哪兒?
『去八里』漂亮老婆說.
好啊!那就婦唱夫隨。
到了八里左岸會館,現內部改建環教中心
~ ~ ~ ~ ~ ~ ~ ~ ~ ~ ~ ~
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網-中心簡介

環教中心是「臺北縣永續環境教育發展中心」的簡稱是臺北縣今年一月十九日剛成立的機構專職臺北縣的環境教育工作目前主要發展溼地教育
~ ~ ~ ~ ~ ~ ~ ~ ~ ~ ~ ~
左側展覽節能減碳相關資訊,看了才發現有許多你我平時使用家電方式,浪費不少能源;
孩子們喜歡這個人力發電腳踏車一方面運動另一方面讓電風扇運轉吹吹風


右側是介紹溼地生態,
為了明天的魚? 2007年世界溼地日的省思
溼地是地球環境的重要組成部分,與森林、海洋一起被稱為全球三大生態系。溼地的生態功能越來越受到重視,因為溼地具有強大的沈積及淨化作用,當流水進入溼地後,各種物質隨水流緩慢而沈積,成為溼地植物的養料,其中的有毒物質會被迅速分解。溼地物種十分豐富,生物多樣性中蘊藏著豐富的自然及遺傳資源,也具有重要的景觀及生態旅遊價值。溼地含有大量的水,在水的生態循環中具有重要作用,可容納地下水、調節地表徑流,對防止乾旱和洪澇有重要影響;溼地也可以保護海岸、防止侵蝕,溼地植物(例如紅樹林)同時還有防風作用。以溼地處理廢水和污水是一項試煉人類和生態系之間夥伴關係的策略性概念,而可處理廢污水的自然溼地可能是水源、蓄水池、或許多化學物質的傳送器。
2月2日是世界濕地日,
而在五股,關渡,八里有豐富的溼地生態資源~
五股溼地生態園區
五股溼地生態園區則擁有超過100種的鳥類可以欣賞。人工不但保留了溼地、復育了溼地,也改善人類的生活環境。
關渡自然公園- 首頁
「心」河川故事:關渡自然公園
關渡自然公園佔地57公頃,大約是日本東京野鳥公園的2.5倍大,是台北市唯一以溼地為主題的自然公園,讓民眾知道溼地生態的複雜與保育的重要。

挖子尾生態自然公園
《挖子尾》--台灣的濕地..:::農委會自然資源與生態資料庫:::..
位於八里的挖子尾生態保護區擁有北台灣少見的自然生態。

值得來一趟溼地生態之旅!
~ ~ ~ ~ ~ ~ ~ ~ ~ ~ ~ ~
每回來八里,都會買姐妹雙胞胎或福州兩相好,雙胞胎的名氣大,排隊的人數也較多,但是,我覺得兩家差異不大,上面的糖粉搭配著外酥內軟的麵皮,口感綿密,趁熱吃超好吃,不過冷了之後就沒有口感(雖然有介紹外帶加熱方式我覺得仍是現炸的好吃),還有炸的酥脆餅乾夾著濃郁的芋頭餡料~芋頭餅。
台北八里小吃‧福州兩相好®
八里渡船頭老街美食-姊妹雙胞胎甜甜圈

除此之外,我來這也必買的是蚵蛋包 ,八里渡船頭老街蚵蛋包這麼寫者:
熱騰騰剛炸起來的蚵蛋包要小心燙口,特別是一口咬下時得注意裡面還有些許湯汁,而冬粉已吸收了韭菜和蚵仔的湯汁精華,外皮酥脆內餡飽滿,仔細品嚐感覺回味無窮,趁熱吃最能品嚐出美味。
你看,老闆招牌寫著:本店為研發始祖!
~ ~ ~ ~ ~ ~ ~ ~ ~ ~ ~ ~
沿著八里左岸騎腳踏車看看溼地,渡船頭,紅樹林,甚至騎到十三行博物館是不錯的享受;
建議路線/觀音坑溪口-關渡大橋-八里渡船頭-老榕碉堡-左岸會館-左岸公園- 挖子尾生態保護區-十三行博物館
關渡、金色水岸、八里左岸自行車道
2歲的小佑已經會騎腳踏車,還不時伸出舌頭, 捲舌呢(自從前些時候會捲舌之後,特別喜歡玩舌頭呢!)
累了,買些燙魷魚,坐在岸邊,看著其他小朋友玩著沙,直到夜色入暮,眺望對岸的淡水河畔,燈火泛著水的波光;很美, 不過,是回家的時候。

之前介紹~樂活在八里.淡水.吃黑潮拌麵

* * *

2011/3/9 左岸發現石滬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