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悠遊在竹南龍鳳漁港

8/31 孩子們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早上去了頭份後花園;下午繞去竹南一個小漁港~龍鳳漁港,漁港不大,但今天開始可多了新景觀~「跨港景觀橋 跨港景觀橋落成體驗龍鳳牽罟樂寫著~"竹南龍鳳漁港「跨港景觀橋」於31日落成啟用,最近積極轉型成觀光漁港,苗栗縣政府為發展觀光旅遊,不惜投下鉅資,興建可讓腳踏車與民眾登上的景觀橋;白色風帆造景,美麗鋼骨結構,浪漫造型是龍鳳景觀橋特點,日前吸引眾多遊客。
龍鳳漁港人行景觀橋跨越冷水溪及龍鳳大排出海口,橋體總長238公尺、寬5.7至9.5公尺,總工程經費3,500萬元。景觀橋以海浪、風帆設計,意寓「苗栗啟航」。"

牽罟體驗
 "「跨港景觀橋」31日配合海洋觀光季活動落成啟用,為夏季三部曲最後一個海洋活動,下午龍鳳漁港的牽罟體驗是活動的最高潮,吸引數百民眾參加。
"以地曳網捕魚俗稱「牽罟」,是古老的漁業作業方式之一,係以陸岸為據點,將網子載到適當海域之後,向陸岸拉上而完成撈魚作業。其主要是以竹筏或舢舨沿海岸撒網,而魚網兩翼為兩條長曳繩所繫成,留在岸邊的人分成兩側,像拔河的方式將罟網拉回,完成牽罟活動。(引用資料:浪花鮪-牽罟)

赤腳踩在海灘上,和大海拔河;雖然彼此不認識但一起合力拉網,拉ㄚ,拉ㄚ,
漁網上收羅大大小小魚ㄦ,大家開始分享辛苦後的魚貨
這位弟弟可是大豐收
遠方的風力發電風車,沙灘,竹筏 和大海,構成一副美景。(不過,要看風力發電風車之前介紹好望角及海角樂園可是北臺灣首選悠遊在白沙屯 .好望角悠遊在後龍海角樂園 )

衝浪,風帆


有不少人在玩風浪板(固定在衝浪板上的可轉動的帆)、衝浪(surfing)、還有那種手拉風箏式的風浪板(風箏衝浪板 kitesurfing)。

假日之森是玩衝浪,風帆的好去處

北邊的崎頂自行車休閒車道與南邊的龍鳳漁港及竹南濱海森林休憩區等休閒區域,串連成觀光動線,民眾騎單車從崎頂海濱休閒園區一路南向,經跨港人行景觀橋至龍鳳漁港、親子之森、假日之森及長青之森等休閒區,是觀海景、賞花木的絕佳單車路線。

位在竹南鎮西濱的竹南濱海森林遊憩區,南北長5公里,佔地約有100多公頃,分別規劃了假日之森、親子之森、常青之森三處,沿著海岸線風景優美,其原始木麻黃、棕梠樹成蔭,是一處休閑好去處。 假日之森有規劃良好的休閒自行車道直達親子之森與長青之森,不管您是健行,或騎自行車,都有不錯的體驗,尤其其天然的芬多精,是一天精神百倍來源之處,遊走其間欣賞沿途的風景,海風吹佛下,享受自然,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在海邊可欣賞海邊景色,及嬉戲,玩耍天然的海砂,和落日美景—海天一線。 親子之森有適合兒童盡情嬉遊的場所,長青枝森則規劃不少供民眾遊客休憩
衝浪、戲水、自行車、散步、生態觀賞、牽罟、海釣等將是龍鳳漁港豐富的資源。

其它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