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 星期三

"2008世界夢想嘉年華創意遊行"玩樂趣




2008/10/18由汐止夢想基金會、國際珍古德協會、台北市政府共同舉辦的「2008世界夢想嘉年華」,雖然仍不及巴西、法國尼斯嘉年華及義大利威尼斯等嘉年華,但是一場主題為展現生物、社區、文化多樣性屬於台灣的希望夢想嘉年華會, 已經讓我驚艷不已,也有所感動!

什麼是最好玩的事…………….就是去玩啊!
找回對生活的熱情!


別說你太小
別說你太老,

秀出你的美麗及舞藝,

既使已是資深美女,還是男扮女裝,
開懷去笑

去玩創意
裝扮自己,


展現才藝 ,
打鼓、

踩高蹺、

讓原本充滿政治及抗議味濃厚的凱道,搖身一變成為世界級的藝術踩街嘉年華活動,

夢想就從自由廣場開始,
直到夜色入暮



什麼是最好玩的事…………….就是去玩!

~ ~ ~ ~ ~ ~ ~ ~ ~ ~ ~

汐止夢想基金會簡介

把「社區」和「藝術」融為一體,積極推動藝術文化活動,期待實現夢想社區成為一個富有人文內涵同時充滿創造活力的社區。從 2002 年起開始引進各國藝術家進駐夢想社區,藉由世界各地藝術家們的豐富藝術人生,激起社區居民對生活的熱情,學習自發參與和分享;同時也讓在地文化融合國際思維,傳承的同時也能創新。

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駐村藝術家,不需要昂貴的材料也不需要專業的演員,他們取材於生活周遭,用雙手帶領社區居民製作趣味布偶,用肢體引導沒有舞台演出經驗的社區居民玩出信心,用語言分享創作點滴,用創作拉近藝術和社區居民的距離。


國際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簡介

國際珍古德協會(Jane Goodall Institute)在1977年成立,最初以研究黑猩猩以及黑猩猩之保育為旨。

從1991年開始,珍古德協會全力的推動環境教育「根與芽」計畫,鼓勵青少年朋友以實際的行動,關懷環境、社區以及動物。目前根與芽計畫已經邁入第15年,而全世界總共有100多個國家加入,8500個根與芽小組成立。

內湖社區大學

內湖社區大學從2003年組隊參加汐止中興路夢想嘉年華遊行,2004年開始與汐止夢想社區攜手合作,分別由內湖及汐止兵分兩路會師大湖公園,2005年在汐止大同路上踩街遊行,到了2006年整個遊行隊伍在台北金母雞,內湖科技園區,在瑞光路封街瘋嘉年華,讓原本假日冷清的內科成為藝術殿堂,去年2007年更是擴大遊行規模,全部遊行隊伍移師到仁愛路上,讓原本充滿政治及抗議味濃厚的凱道,搖身一變成為世界級的藝術踩街嘉年華活動,來自全世界及全國各地的參與隊伍上千人在凱道上盡情地展現他們的藝術創意,吸引上萬名民眾沿途共襄盛舉,讓台灣藝術家年華推上國際舞台。

引用資料:

2008世界夢想嘉年華
內湖社區大學
夢想嘉年華
(汐止夢想基金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