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金玉"涼"言~“寧願要一個洗錢的‘總統’,也不要一個要洗腎的政府”

2008/11/11
~ ~ ~ ~ ~ ~ ~ ~
今日金玉"涼"言,2008/10/1 天說:「寧願要一個洗錢的總統,也不要一個需要洗腎的政府」,英文如是說:

"We prefer to have a president of money-laundering, and do not need a dialysis government."

余天:說不如有洗錢總統是因為不想百姓洗腎
中廣新聞網 (2008-10-02 11:10)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到北縣三重取暖,民進黨立委余天在站台時批評馬政府執政不力,脫口強調「不如有一個洗錢的總統,不希望馬政府讓百姓洗腎」,對於這樣的說法,余天今天強調,有這樣想法的人越來越多,而且不分政治立場,大家都希望總統能關心全民的健康。(程平報導)
余天1號在自己三重的選區中參加挺扁大會,他在上台時批評馬政府執政成績不佳,連泛藍的支持者都有人認為,與其有個洗錢總統,也不希望政府讓百姓洗腎,對此,余天2號在面對媒體時強調,他的朋友不分藍綠,都認為政府應該要關心全民的健康。
至於參加挺扁大會表示支持,余天強調,這是因為在朋友落難的時候,必須要伸出援手。
對於藍營立委要求余天為發言失當道歉,余天說,自己的發言並沒有錯,民間確實有這樣的傳聞,他在台上說出「寧可要洗總統,不要人民洗腎」,只是轉述民間的看法,對於外界指責失言籲道歉,余天則相當堅持表示,「我絕不道歉」!
寧洗錢不洗腎說 余天堅不道歉 為扁站台 余天:朋友就是朋友 (圖片來源:TTV)

好一句朋友就是朋友!
~ ~ ~ ~ ~ ~ ~ ~ ~ ~

三重挺扁大會現身余天:他的奮戰精神無人能及

2008/10/02 01:03(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朱凱翔、陳志文)

你沒聽錯,余天確實是說「寧可扁洗錢」,接著還暗批黨內同志遺棄阿扁。「你看他(陳水扁)目前等於說是一個人獨立奮戰,像他這種精神,我覺得民進黨沒有一個人像他有這種精神,像這種精神,我們...我是比不上他。」 同時出席這場挺扁大會的還有志在參選台北縣長的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陳景峻說,「看到這麼多人來就是懷念民進黨執政,懷念阿扁政府,對不對啊?」
「捍衛台灣、情意挺扁」旗海飄揚,

好似告訴你:捍衛台灣=情意挺扁




身陷洗錢風暴的陳前總統,今天到三重再度展開取暖之旅。身陷洗錢風暴的陳前總統,今天到三重再度展開取暖之旅。陳水扁說他是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竟然遭到政治迫害、司法追殺,被誅連13族,再一次強調海外七億要捐做建國之用。


洗錢的目的是為了建國之用.......


(圖片來源:TTV)
大帳房陳鎮慧被收押扁寢食難安了!
NOWnews - 2008年9月25日
陳水扁昨天看到特偵組以雷霆萬鈞之勢,一口氣動用150名幹員對他的案子展開大搜索,察覺大勢已去,下午才會在台中電台專訪及造勢場合下猛藥,聲稱要為台灣人民坐第二次牢,以及試探性的表示一被起訴就要宣布參選2012。到了晚上,陳鎮慧更是被收押了。


好一句是為人民坐牢!


陳水扁:甘願成馬政府第一位政治犯


Central News Agency 2008-10-04


陳水扁表示,他的案子不是純粹的司法案件,而是一件政治迫害案件,但他願意為了台灣獨立建國的理想,成為馬政府的第一位政治犯。


陳水扁表示,現在有媒體說他在洗錢,但那些匯到國外去的錢都是他自己的錢,匯到國外去根本不叫洗錢,是媒體刻意抹黑、扭曲。


22歲民進黨改革才能走遠路自由時報 - 2008年9月28日


民進黨曾在台灣民主運動扮演難以取代的關鍵角色,從早期民主發展歷程來看,因民主前輩的篳路藍縷,創建了民進黨,過去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與歷史事件,更是民主前輩集體心血的累積,時勢造英雄,扁的大起大落,若干程度顯示,民進黨已結束英雄領導的時代


~ ~ ~ ~ ~ ~ ~ ~

時勢造英雄,造就了陳水扁這位政治明星,如今陳水扁先生仍再善用他的政治魅力及政治資源,鼓動支持群眾,

有一天如果夢醒了,支持群眾情何以堪?

有一天如果余天坐在榕樹下想一想你的金玉"涼"言,你仍會堅不道歉?

榕樹下 余天 (北国の春) Taiwan music


~ ~ ~ ~ ~

真正民主政治在於理性與冷靜

2008/10/8【聯合報╱林世煜/自由作家(台北市)、姚人多/清大社會所助理教授(竹縣芎林)】

深綠的人對扁的確是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感情,但是,他們絕對不是一群扁的盲目支持者。如果不是國民黨及媒體鋪天蓋地式的操作,這些人早就準備好讓扁接受司法調查。

在台灣,沒有任何人可以固守深綠,這些人是挺台灣,挺民主,絕不是挺個人,更不是挺陳水扁。

深綠支持者目前有一種急於跟國民黨一決勝負的「街頭革命情懷」。這種衝動、質樸的情懷很容易受到陳水扁事件的加溫。如果民進黨不小心處理,如果這個時候再跳進去強力挺扁或反扁,那麼台灣社會立刻被打回原點。
對民進黨來說,在挺扁與反扁中二擇一,其實是一件相對簡單的事。民進黨大可以快刀斬亂麻。不過,很明顯地,若干支持者在感情上還沒準備好跟扁揮別。身為黨主席,蔡英文必須照顧這些人的情感,必須給他們多一點時間。但是,這並不代表民進黨就在原地踏步等他們跟上來。民進黨已經進入下一個階段,蔡英文在黨慶的演講已經清楚告訴國人民進黨人的任務,這些任務不專屬特定派系,更不會等待陳水扁。所以,在黨的方向上她已經站在最前面。不過,在黨的感情上,身為黨主席,她要在後面殿後,她要看著整個黨都跟上來,而不是她一個人走在前面。


扁:判決書已定我必坐黑牢

民視 (2008-10-10)

受屏東扁友會邀請,南下和支持者面對面座談,陳前總統繼續大談海外密帳官司,再度以篤定的口吻說,這次他坐牢坐定了,接下來,阿扁再預告檢方下星期的動作。阿扁再舉蓬萊島案件,他坐牢之後,民進黨因此成立,對照這次他說,希望台灣國誕生。講到要被抓去關,台下支持者已經義憤填膺,不斷有聲音「讚聲」。

座談會後,支持群眾個個情緒激昂,舉手高喊加油,宛如選舉造勢現場,打出悲情牌,阿扁要在法庭外,用群眾的力量與司法一較高下。


~ ~ ~ ~
紐時網站以圖文報導台灣羈押前總統自由時報2008/11/11
報導指出,陳水扁自公元兩千年到今年年初擔任總統,同時也是傾向台灣獨立的民進黨的領導人。他在被銬上手銬步出特偵組時,在攝影機鏡頭前停下,舉起被銬的雙手,高呼「政治迫害」、「台灣加油」。

洗錢案/陳水扁指控遭法警暴力要求驗傷中央日報2008/11/11

民進黨高市黨部:台灣司法最黑暗的一天!自立晚報
聲明中說,今天的台灣,在馬政府主政之下,司法已成了迫害政治異己的清算鬥爭工具,上至前總統、民選縣市首長到地方民代、以及為了顧全國家主權而抗爭的人民,都在馬政府黨國威權幽靈復辟底下,遭到司法單位押人取供、羅織成罪、罔顧人權的戕害,這是台灣政治、司法最黑暗的一天,所有關心台灣正義價值的人,都會為這一天感到悲憤莫名。
聲明中表示,民進黨面對馬政府以司法不義手段的全面政治追殺,絕對會更加團結,為台灣應有的公義奮戰到底。

陳水扁一旦入獄最「高貴」的收容人自立晚報2008/11/11
前總統陳水扁一旦遭到羈押,無疑將創下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入獄的首例。不過,現行的卸任元首禮遇條例規定,三審有罪定讞,才會取消禮遇資格,所以陳前總統,目前每年還可領取禮遇金、慰問金、事務費等1125萬多元,辦公室也可維持運作。

1 則留言: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戴上手銬的卸任元首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