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分享音樂盒語法:Kousuke Atari 中孝介 vs. Hajime chitose元千歲

出身於奄美大島的中孝介,與島國歌姬元千歲是同鄉也是元千歲同門師弟,其歌聲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因為受到同時代知名女歌手元千歲的影響,中孝介從高中開始自學奄美群島民歌——島歌唱法。在琉球大學主修人類學期間,中孝介堅持唱歌。並在2000年的“奄美民謠大賽”中獲得最佳新人獎。同年,他又獲得由日本民歌協會組織的“奄美聯盟大賽”的冠軍。
~ ~ ~ ~ ~
中孝介新專輯 心絆情歌 搶鮮聽!!
唱片公司:SONYBMG
2008/10/3發行
被日本樂壇譽為『地表上最溫柔的聲音』島國歌手中孝介~


下至七歲上至八十歲,中孝介的歌聲感動了所有年齡層的心。溫柔又溫暖,令人懷念及難以忘懷。中孝介在台灣的第三張專輯『心絆情歌』收錄的不只是樂曲,更收錄了滿滿豐富的情感及影像。
  距離上張專輯『花間道』,相隔一年三個月的這張全新專輯『心絆情歌』,收錄2007年台灣演唱會上在台首唱的單曲「播種的日子」;適合畢業離別季節聆聽的單曲「春」;以及「羈絆」等等14首新歌。而值得一提的是,本張專輯同時也收錄了李安導演的作品【色戒】日本地區上映時的官方日文版主題曲,同時也是與國內創作才子黃義達譜曲,國內知名製作人鍾成虎老師所參與製作的「夜想曲」。
  而在國片【海角七號】台北突破一億票房、廣受好評的同時,在劇中分飾兩角的的中孝介在片中演唱的摧淚單曲「各自遠颺」,也破天荒收錄在這張『心絆情歌台灣獨占企劃盤』當中。不論你是否被電影所感動,想要更進一步了解這位來自日本島國、地表最溫柔的聲音的中孝介,或是想要再回味電影中最後的感人情節,這張『心絆情歌台灣獨占企劃盤』,是你更加接近這位歌手的入門基本款,你一定要擁有。

資料來源:
SONYBMG JPOP東洋音樂部落格hot paper - 中孝介新專輯心絆情歌搶鮮聽!!
【新發行】10/03 中孝介 / 心絆情歌台灣獨占企劃盤

~ ~ ~ ~ ~ ~ ~ ~ ~ ~ ~ ~

元千歲 / 卡西尼星環

Hajime chitose / Cassini


唱片公司:SONYBMG

2008/8/1發行

百年難的一見的好聲音


島國歌姬元千歲睽違2年2個月全新第四張大碟。
卡西尼星環』的原意為土星旁的光環,以自己親愛的家人及牽絆為主軸,將許多人的思念藉由許多的名曲而相互連結,並透過元千歲「百年難的一見的好聲音」傳遞,就像是土星的光環一般,僅僅相依環抱,所以將專輯名稱命名為『卡西尼亞環』。而與專輯名稱相同的單曲「卡西尼星環」是元千歲出道單曲「海神之樹」同一位音樂創作人--上田現所創作的歌曲,可惜的是上田先生已經於2008年3月9日去世,因此這首歌曲也意外的成為了上田現生前最後製作的歌曲。
除此之外,專輯有更多知名人士參與本張專輯的製作,包括巨匠級的大師「坂本龍一」特地提供了最新的創作曲「靜夜曲」。還有包括來自愛爾蘭的超級老牌民謠團The Chieftains也表示「雖然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邀約,但是當我們聽到元千歲小姐的聲音時就直覺想到非要製作她的歌曲不可!」也跨海製作了新歌「彩虹的國度」。另外2005年元千歲復出時,擔任單曲「千言萬語」製作的無限開關成員--常田真太郎本次也提供了新曲「螢星」給元千歲演唱,這首歌同時也是日本電影『Climber high』的形象歌曲。同時例如SHARP的電視廣告曲「恩惠之雨」,也是元千歲全新嘗試的全新曲風的歌曲,據了解,這是元千歲提出想要與同世代的女子一同合作的心願,因此找來了演唱過多首動漫的知名歌手菅野洋子小姐一同完成了這次合作。而集結了罕見的歌手以及許多的製作人的這張名盤『卡西尼亞環』,光是聽曲目就已經值回票價。

資料引用:
元千歲 好屌!
http://www.sonybmg.com.tw/jpop/cassini/flashmp3player/mp3player.swf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