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星期三

推薦:陳綺貞 ~太陽 MV

詞/曲/:陳綺貞

編曲:鍾成虎&陳柏州&林羿妏&陳綺貞

主唱:陳綺貞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夜裡的太陽 也是你影子裡的悲傷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 一如往常
讓我照耀你安息的時光

你是我 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光芒
我是我 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我膽小的對自己說 就是這樣嗎?
我是你眼裡的太陽 也是你鏡子裡的驕傲

我問我這世界是否 一如往常
需要我在擁擠午夜發光

你是我 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代替你的孤傲
我是我 疲倦流浪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得到信仰

你是我 小心維護的夢
我疲倦的享受著 誰也無法靠近的孤傲
我是我 疲倦流浪的太陽
無法為自己
無法為誰靜止下來

我是我 一碰就碎的太陽
我熱切的希望
能在消失之前
得到得到得到信仰

~ ~ ~ ~ ~ ~

從2006開始 她終於思考出 花的姿態三部曲的概念
腐朽 重生 綻放 三個主題 華麗的冒險的專輯概念 和當時想要完成的概念 就是第一個歷程 接下來陳綺貞的唱片靈感都圍繞在 第二個歷程--重生 這個概念
"太陽"這個主題就是在這個狀況下誕生。

專輯中以兩支哲學式的單曲"太陽"和"魚"以天空和海洋先拉開了整張專輯的格局, 有趣的是這兩支單曲的名字也是從上張專輯中"腐朽"的歌詞裡擷取, "重生來自於腐朽"陳綺貞如是說。"

~ ~
世界越來越快
我開始相信
我們從中尋找的 或許是永恆
那是一種巨大的愛
是你的靈魂,於眾人遺忘處
仍然奮力燃燒....
時常你覺得自己脆弱、渺小而不堪一擊
但你不知道,你或許已經是別人心中的 太陽
太陽是關於一個更深刻的自我
以及一些屬於我們的故事
這三年,陳綺貞認真生活
她獨立做唱片、獨立生活、自己做遠方的旅行並且體會自由。
(博客來音樂館>陳綺貞/ 太陽)

~ ~ ~ ~ ~ ~

創作才女陳綺貞今發行第五張專輯《太陽》,這次新專輯所有的配唱,全都在她自家中錄製完成。錄音師攜帶大批精密的錄音器材在她家中各角落測試後,決定將麥克風架設於衣櫥中,結果卻讓陳綺貞的男友兼製作人鍾成虎出乎意料的滿意。獨立發行多張EP,仍創下高銷售量的陳綺貞,對音樂十分有自我想法。她認為,動物受傷時,總會跑回自己的巢穴,舔舐傷口、修復自己,因此決定在自己房間內錄製配唱。鍾成虎表示,這些作品的傑出,讓他啞口無言。

(新浪娛樂 娛樂星報 陳綺貞房內錄製新專輯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 ~ ~ ~ ~ ~

相關介紹:

推薦:2009年陳綺貞演唱會

cheerego.com~cheerego是綺貞的blog,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綺貞與你分享的文章.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