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聖嚴法師2/3圓寂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今天(3日)下午四點多在台北圓寂,法師生前立下遺言,不發訃聞、不傳供、不建塔立碑、不豎像,身後事不可辦成喪事,要辦成莊嚴佛事,而且務必簡約、切勿浪費鋪張。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2009-02-03)
聖嚴法師開示「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
聖嚴法體火化萬人跪送信眾不捨盼「乘願再來」 - NOWnews(2009-02-08)
聖嚴法師法體今(8)日從法鼓山移靈至苗栗獅頭山勸化堂火化,上萬名信眾在雨中跪送師父最後一程,當靈柩緩緩經過時,長長的隊伍中,不時傳來弟子不捨的啜泣聲,大家對聖嚴法師依依不捨,祈願他真的能如他生前所言的「乘願再來」。
~ ~ ~ ~ ~ ~

今天2/3每月早會管理部經理分享過年期間的旅行,年初五至法鼓山參拜.她喜歡法鼓山給人的感受~清 & 靜,包括齋飯也是,我也喜歡清修的法鼓山。
沒想到今天聖嚴法師下午四點,在台大醫院圓寂,雖然如同聖嚴生前談病況:身體有病心裡沒病不怕死 ,不過,仍感不捨!

~ ~ ~ ~ ~ ~

聖嚴法師1930年出生江蘇農家,13歲出家,曾經一度失學,卻以39歲高齡,取得同等學力證明,赴日取得博士學位。一生致力求知弘法,這位台灣當代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用慈祥的身教言行,為佛弟子樹立了實踐人間菩薩的典範。
~ ~ ~ ~ ~ ~
我定期用心體會聖嚴法師智慧法語,也盡心身體力行,受用良多..
我也利用twitter及我的blog右側欄 位"想對你說",不定期分享智慧語錄follow me on Twitter

* *
「放下」並不是沒有自己,而是指沒有對抗心,沒有捨不得之心。~《禪的世界》
* *
人與人之間有許多問題的發生,多半是因為經常站在自己的立場而否定別人的看法和想法,才引來很多的困擾。 摘自聖嚴法師《動靜皆自在》
* *
執著不僅帶給人痛苦,也是覺悟的障礙。唯有放下執著,才能体會到真正的自由。 《別再執著了》~聖嚴法師
* *
當心裡有了好惡的分別,就會有執著,喜愛的就想佔有,討厭的就會排斥,患得患失,煩惱就來了。 ~摘自聖嚴法師《人行道》
* *
在生活中不妨養成 「能有,很好; 沒有,也沒關係」的想法, 便能轉苦為樂, 會比較自在。~聖嚴法師
**
人需要的東西不多, 但想要的東西太多, 因而造成自己的忙碌,緊張,給自己帶來很多的壓迫感。 ~聖嚴法師《是非要溫柔》
* *
應該忙中有序的趕工作,不要緊張兮兮的搶時間。 《忙得快樂、累得歡喜》 ~聖嚴法師
**
把工作當成是一種奉獻的機會,是一種藝術的把玩,是一種生命的欣賞,就能在輕鬆的身心狀態下把工作做好。~聖嚴法師
* *
遇上問題時,最好能試著用逆向思考,告訴自己面對的不是壓力,而是可以練就自己的機會,這樣就會歡喜的面對與處理問題了。~聖嚴法師
* *
在煩惱、受困、不安時,應該自己去尋找問題和答案。應知道:問題之所以存在,是因為執著於自我。自己製造問題,因此必須自己來瞭解並解決問題。 ~聖嚴法師
~ ~ ~ ~ ~ ~
除此之外,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壹)(FLASH版)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壹)(文字版)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貳)(文字版)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參)(正體中文版)
* *
108自在語系列下載~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 *
心靈五書系列下載 ~~

心靈五書-許多事情無法順利解決,即使用盡心力還是處理不掉,這時應該保持平靜,因為平靜,反而可能帶來轉機


心靈五書-人的價值不在於財富、權勢的擁有,而在於心量的廣大。


心靈五書-每人每天多說一句好話,多做一件好事,所有小小的好,都會成為一個大大的好。



************
相關網站及引用資料:
法鼓山數位學習網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聖嚴教育基金會,法鼓山僧伽大學 ,法鼓佛教學院 ,中華佛學研究所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法鼓山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Sheng Yen Education Foundation
法鼓文化心靈網路書店-數位時代的祇樹給孤獨
聖嚴法師的著作目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