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推薦:台灣的新迷幻之聲~回聲樂團 Echo



回聲樂團
成員:吳柏蒼(Vox&Guitars), 黃冠文(Guitars), 吳新逸(Keyboards), 邱文彥(Bass), 慕春佑(Drums),
成立於清華大學迴聲社,音樂以新迷幻搖滾為基調,並融合浪漫派新詩文體。2002年以學生身分在水晶唱片發行首張專輯《感官駕馭》,獲得伍佰等數十位音樂及媒體人推薦,並在中國獲得華語流行樂傳媒大獎季選最佳新人。2007年用沉積五年的創作能量,以自由的追尋與內心的革命為命題,推出收錄24首歌曲的第二張專輯《巴士底之日》。並展開為期一年的一百場全台巡迴及「無所不在的回聲」演唱計畫。

立即下載mp3 與回聲樂團一起呼吸《處女空氣》

《處女空氣》創作緣起『紓緩氣候變化』的目標,讓強調獨立、自由的綠色和平,與台灣的回聲樂團,找到了彼此。回聲樂團以詩人余光中的作品為靈感,擷取「呼吸」的意象,創作新曲《處女空氣》,與綠色和平肩並肩,以『Earth is our modern love』(地球是我們的摩登愛人)為訴求,讓紓緩氣候變化的努力,擲地有聲。

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ch/campaigns/stop-climate-change/echoband-earthisourmodernlove


~ ~ ~
處女空氣(Earth Is Our Modern Love
發行日期: 2009-03-16


「迎向世界,才能解放自我。我們可以選擇,是要做個小集團裡顧影自憐的搖滾失敗者,或是自許能成為真正感動人心的搖滾客。」– 回聲樂團於是,『紓緩氣候變化』的目標,讓強調獨立、自由的綠色和平,與台灣的回聲樂團,找到了彼此。
將感動化為行動,回聲樂團以詩人余光中的作品為靈感,擷取「呼吸」的意象,創作新曲《處女空氣》,與綠色和平肩並肩,以『Earth is our modern love』(地球是我們的摩登愛人)為訴求,讓紓緩氣候變化的努力,擲地有聲。
~ ~ ~
解放
發行日期: 2008-11-10

「當我們在高亢的搖滾樂音中舞動時,別忘了在其他黑暗角落,還有許多人正掙扎著發出孱弱的聲音。這是回聲對解放的呼喊,也是我們對人權的吶喊。」 - 張鐵志...
~ ~ ~
巴士底之日
發行日期: 2007-07-14


《巴士底之日》為回聲樂團Echo繼《感官駕馭》之後,睽違五年的專輯。巴士底(Bastille)一詞為法文中的「監獄」,而巴士底之日(Bastille Day) 則為革命紀念日。透過新專輯,回聲樂團Echo對「巴士底之日」提出重新詮釋,一則是過去那些被城市困住的日子,一則是那即將揭竿的革命之日。《巴士底之日》延續著回聲樂團Echo吸納了90年代以降英倫搖滾樂團的影響,將Radiohead的耽溺、Suede的華美、The Verve的迷幻,以及Pulp的知性,成功打造出該團有史以來最大氣也最細膩的情感,格局恢宏,並巧妙融合雋永深刻的中文詩詞筆調。
~ ~ ~
引用資料:http://www.indievox.com/echo

官方網站:http://www.echoband.com/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