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悠遊台中火紅新景點~秋紅谷生態公園

秋紅谷生態公園Maple Garden(又稱秋紅谷廣場)是位於台灣臺中市西屯區的大型滯洪池公園,由臺灣大道、朝富路、市政北七路、河南路街廓圍成,佔地30,000平方公尺(ref1)
這裡原本是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的預定地,後來因為工程持續延宕而不了了之,於基地現址留下坑洞,為解決基地現況景觀衝擊與安全疑慮問題,將此處改建為秋紅谷廣場,將此處原本因荒廢而顯得虛荒的水窪地,搖身一變成了觀光的新景點,秋紅谷,美麗的錯誤猶如城市中的綠洲,舒緩了都市的城嚣,在都市中也可以感受片刻的寧靜。(ref2) 
大水窪變成了悠閒散步的生態湖,





小佑還拿著早上沒吃完飯糰環湖跑著,
由水舞集團進駐「幸福小水舞」
為園區內唯一的餐廳,經營從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到夜點



湖面上水上步道,





















秋紅谷白天、晚上也截然不同,白天像徜徉在陽光下的綠洲,讓人可以非常放鬆的嬉戲、奔跑,晚上就像月光下的仙境,讓人不自覺的放慢腳步,感受秋紅谷的浪漫風情。
不過,可別破壞她的美。(啟用不到3個月秋紅谷傷痕累累)


地址:台中市河南路與市政北七路的路口 (統聯客運朝馬轉運站正對面)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