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悠遊台中火紅景點~宮原眼科Miyahara

台中很夯景點就是到「宮原眼科」吃冰淇淋、喝宮原珍珠奶茶,沒錯!去眼科不是看眼睛,不過這裡的建築美食及員工制服處處都有吸睛之處堪稱為台中文創新亮點
三樓以上是新建的鋼構玻璃帷幕,鋼構成斜角交錯,從外面看,像極鳳梨的表面,這樣的概念也與之前日出另外一家店「日出土鳳梨酥」類似。屋頂上面有「宮原眼科」四個不大的字,加上五叉燭台集團識別標誌。
而這些帷幕取了所謂馬薩式屋頂(Mansard Roof)的斜面設計,因為這些帷幕玻璃不採用強化玻璃,因此可以均勻地反射出對岸殘破大樓的身影,一枯一榮,對比十分強烈。(ref5)
這時綠川旁的洋紅風鈴木正在盛開著粉紅如風鈴般的花朵(ref1)
外觀建築保留著紅磚拱廊舊牌樓的雕刻,寫著"台中市衛生院"這裡以前曾是個眼科醫院,宮原武熊1927年興建,1930年(昭和五年),台中市榮町這裡開設宮原眼科醫院。1945年以日產沒入政府資產,改為臺中市政府民政科衛生股(隔年改為台中市衛生院,即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921大地震建物受創及2008卡玫基颱風引發台中大雨釀災,建物大廳傾毀。
入口處可以看到鑲在大理石地上的「宮原眼科1927」,說明著宮原武熊於1927年創辦的,
2010臺中糕餅業者(日出 DAWNCAKE)購入此建築,內部全面改建,保留部分外觀以及騎樓;保留「宮原眼科」之名,改為糕點飲料冰淇淋巧克力專賣店以及餐廳沙龍。(ref2 及 ref3)
門把上100代表的是宮原眼科在民國100年開幕以及成為百年老店的期許
歡迎光臨內側門把卻是寫著120則是希望顧客健健康康"呷百二"
四樓挑高的門市大廳,以紐約圖書館為原型,高聳的整排書櫃,斑駁陳舊,十分復古。(ref5)
像是走進電影哈利波特的霍爾華茲城堡之中,
鏤空雕花天花板,自然採光,營造出光影交錯的美感(ref6)



店中央一座無法被使用的古井,則被重新打造成現代風的圓型玻璃募款箱,所有客人投擲的錢幣皆用來支助台灣偏遠鄉鎮小學深耕閱讀計劃,我藉此機會教育給小佑銅板

百年骨董的
眼科裡的視力檢查表卻是介紹這裡特色糕點"米鳳梨酥":選中部苑裡台梗九號米、取大安溪雪山山脈之水、鴨間稻無污染之種植法、間隔兩週後讓鴨鴨下田、稻田裡吃蟲蟲雜草施肥。你可以看到第幾排字呢?
 
茶罐茶品有特別的名字「跟往事乾杯」、「閃亮的日子」、「半夢半醒之間」與「月朦朧鳥朦朧」不容錯過的是宮原珍珠奶茶,茶香味濃

處處也看到囍字的壁飾,以及寫著囍字的杯子,這又象徵著「處處見囍」。
日出各式各樣的商品多採書形包裝,也陳列書櫃上,整體風格十分統一。
宮原茶(書本裝),買本書會去"吃"日出土鳳梨酥:使用土鳳梨,搭配海藻糖、麥芽糖,以降低部分的熱量。

陳列書櫃內各式糕點





很火紅的冰淇淋,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總要排上20分鐘以上,長長的排隊人潮,都只為了吃一碗日出自行研發的冰淇淋,
http://www.miyahara.com.tw/ice_cream.html
口味多達50種以上,價位雖然並不便宜,但是食材實在
還有鳳梨酥、乳酪蛋糕等配料可以選擇,




繼光香香雞總店就在附近1973年創立第一家門市繼光店,搶眼的大紅色招牌佇立在臺中市的繼光街口,(ref7)
熱騰騰的炸雞香氣撲鼻,小佑忍不住嘟起小嘴,"好啦!再忍耐一下,就快好了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官方網站:宮原眼科Miyahara

Ref4.宮原眼科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