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2日 星期日

電影"練習曲(Island Etude)",《單車天使》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就都不會做了


4/27電影環島的夢想,即將達成!去年年底,練習曲製作完成,我將她的命運,交給她自己(聽起來有點不負責任,但我總相信一部電影有她自己的生命)。不管用什麼方式的映演,都不如全省連映來得踏實、貼切…(畢竟她是一部環島電影)這是我最在乎,也是最奢侈的期待。~陳懷恩,4.15




「這部電影就是呈現我個人對台灣的一些觀察和感受,所以我也希望大家用比較接近真實的角度觀看,或是透過自身經驗的投射而得到一些感動」,陳懷恩說。 選擇這些故事的背後有個邏輯……就好像唱片有概念專輯一樣,這部電影的核心概念,就是「台灣」。~誠品好讀四月號

引用~

* * * * * * * * * * * *
這不只是一個單車環島的故事。抵達終點的那一刻,或許你也能找到繼續向前的力量。
他們,選擇定義自己的未來。
一個雲林西螺小鎮的育幼院要挑戰1200公里的單車環島,貌似不可能的任務,對他們來說卻是每個暑假的例行公事。信義育幼院,去年還曾到中國完成3000公里的騎跡壯舉。用盡全力一步步踩踏向前,他們沒有退路,只能向前,因為目標不只是環島路途的終點,也通往回家的路。

育幼院的孩子來自四面八方,卻都有個難以回去的家。而環島旅途就像一場魔法,悄悄地改變了參與者,除了肉體上的疲累,孩子們踩踏過的,是不能改變的過去。

「孩子從來的第一天就知道自己要回家」
《單車天使》2016年1111日.一起回家
★ 今年秋天.最感人之作 ★
★ 一塊見證他們的生命騎跡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