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頂尖創意廣告人Attilio的旅行


「旅遊對你的意義是什麼?」每個人的答案絕對不同。
但怎樣在旅途中獲得最大的樂趣,身為廣告公司創意顧問的簡明正Attilio很有主張。

旅行不是目的,找快樂才是興趣

11年前的第一隻佐藤象(佐藤ok絆企業娃娃,為品牌廣告中代言角色)燃起了Attilio對企業娃娃的熱愛,邊解說著佐藤象寶寶的源起故事,邊做著它的招牌動作的Attilio,發亮著眼的他,總被這些企業娃娃的設計理念或故事深深吸引。企業娃娃不只是公仔,而是反應大時代也是企業成長的象徵,充滿了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Attilio最高記錄曾經擁有一萬多個企業娃娃,但他非常大方,總是不吝與愛好者分享。在東森開過帶狀節目,專門為蒐藏家介紹企業娃娃的一切,也在網路上開專賣店,以緣份價讓這些企業娃娃都能找到自己的家。所以他得到了回饋,不是金錢,而是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流,讓他的熱情持續不綴,也獲得了非常多的快樂。

偏執旅行狂的自白

旅行,對Attilio來說是一種充電的方式。就像修行者,喜歡拋棄人群,到靈山採集天地能量一樣,這是他找回自我的的儀式。

蒐集達人的他,在旅途中一邊尋找企業娃娃,也一邊享受著探索搜尋的樂趣,就像一隻好奇的貓,世界上所有的事物,都值得好好看仔細,累了就懶懶的倚著休息一下,不過要Attilio放棄冒險的天性,安安份份的窩在沙發裡打盹,太難了。

講到世界上哪裡對他最有吸引力,Attilio還是離不開企業娃娃。他極力推薦日本、加拿大、紐約的跳蚤市場。日本人除了有最精緻的公仔,還有最會說故事的本事,每個公仔背後的一切,總是能讓他著迷,然後開心得把它們捧回家,所以每個拜訪他的人,永遠不愁沒有故事可聽。而紐約,因為交換蒐集的風氣很盛,走幾步路就有小攤子可以尋寶,也讓他整個樂到不行,直說那裏真的是個聖地。

旅人、北風與太陽公公

童話中,北風與太陽公公打賭,誰能讓旅人脫下他的外套。北風呼呼地吹,冷得旅人把外套越兜越緊,兩排牙齒也打起架來,抖個不停。換到太陽公公,只見他老人家,邊叉腰邊散發著陽光熱力,旅人們總算笑開了顏,把外套脫下,在我的想像中,也許旅人還會來段扭腰擺臀的拉丁舞蹈,再來杯雀巢檸檬茶消消暑。

這故事又跟Attilio有什麼關係?

在每一次旅程,Attilio總能自我尋歡,撿拾最大化的樂趣,同時也豐富了心靈的層次,用最真的心,珍惜旅程中的偶遇,讓每一次旅行,都像是童話中的奇遇。讓他有源源不絕的廣告創意,也唬得我們這些聽故事的人一愣一愣。如此童趣的Attilio就像在旅程中受到感染太陽公公熱力的旅人一樣,渾身散發著魅力,也像那些排排站的企業娃娃一樣,令人愛不釋手,捨不得離開。
(轉載來自Anyway 旅遊網 我的旅遊第一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