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好書推薦]夜燕相思燈及第一支本土創作書籍廣告

台灣第一支本土創作書籍廣告短片 支持本土創作,歡迎下載轉寄
製作/龐安雲 攝影/楊雅棠 配樂/雷光夏


影片下載處:

********************
引用"方格子圓舞曲"所述 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4248885
去年(2006年),我到阿盛老師家上課.不久,他正好發表這篇<夜燕相思燈>.我們在課堂上朗讀此文,透過聲音,懷舊的文字氣氛與時光流轉的節奏,讓我十分著迷.它也成為阿盛老師近來年作品中,我最喜歡的一篇. 這支mv其中的影像和音樂將文字做了完美的詮釋.十分感人. 我最喜歡此文的最末一段,它寫著:
夜蝠飛來飛去找吃的,
在近中天的月下,
三隻兩隻仰升,
三隻兩隻俯落。
生活好像也是這樣,
起起伏伏,天經地義。
所以啦,
老歲人白天樹下吟唱老曲嘆相思:
等君等到月斜西,
相思親像火燒材;
憐伊出外為衣食, 怎好怨嗟未轉來。
這樣的文字是阿盛老師少見的柔情.
****************************

●夜燕相思燈─10月11日上架 遠流博識網:http://www.ylib.com/

★阿盛/台灣新營人,出版散文二十冊、長篇小說二冊。編書二十冊。

● 推薦序
半甲子以來,在散文書寫的範疇裡,以旁觀者的淑世熱情,縝密觀察,且掌握時代語言,融合地方俚語之奧妙,記錄台灣社會風貌的變遷,作者當屬第一人。──作家 劉克襄

阿盛是無可取代的鄉土作家,在磚庭土厝的變動光影裡,在民間底層人物的辛酸記憶裡,他創造了一種獨特韻致的「說書」風格。 阿盛為近半世紀他所親歷的台灣立傳,誠懇樸厚,誠一代名家手筆──詩人 陳義芝

阿盛,這樣的名字屬於台灣、鄉土,屬於你和我。從阿盛取名、定名,一直到揚名,他的散文一直是庶民散文的代表,特立於華文士大夫文學之外,獨樹一幟。 ──蕭蕭 (詩人/明道大學教授暨通識中心主任)

阿盛散文雜糅古典與現代、鄉土與都會,隨心運轉,隨意鋪排,展現俚俗和典雅爭勝、詼諧與嚴肅共存的獨特文風。這本新著以常民社會為素材,寫人間生活的百般無奈、人性深層的萬端矛盾,左刨右削,上諷下刺,笑中帶淚、淚中見笑,允為替小民吐怨氣,為亂世開不平之佳構。讀後拍案,無錯! ──向陽 (詩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副教授)

阿盛的網站:


活動快報~

新書發表:《夜燕相思燈》阿盛作品朗讀暨MV首映會

一、活動時間: 2007年10月26日(五)晚上7:30-9:00

二、地點:Page One 書店(台北101商業大樓四樓信義區市府路45號)

三、活動內容/流程  

1.主持人開場 7:30   

2.《夜燕相思燈》MV公開首映 7:33    

第一部台灣本土作家MV的Inside Story    

林皎宏總編輯 7:35  

3.文人好友談阿盛 7:45    

(康來新、向陽、王盛弘、李志薔、孫梓評)  

4.聲音的魔術-阿盛作品朗讀 8:05    

(向陽、賴鈺婷、阿盛)  

5.簽書握手會 8:25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