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諾比冰心新廣告『鼓勵篇』的背後故事

很開心收到二哥Attilio新廣告『諾比冰心』, 以前我都是默默收藏起來,我想這次和他分享我的觀後感, 我回的e-mail內容是這樣的~
“這個我喜歡,
1.有效傳達意念(有限時間內清楚傳達)
2.拍攝感覺像車子廣告(我的意思有質感)
3.有延續性~("諾比冰心"早期廣告其中的一支內容是說一個哥哥幫當廣播主持人的妹王俐人送"諾比冰心"喉糖),但是二哥這支優於之前是情感流露較具真實
4.有區隔~羅志祥「樺達Q涼糖」的電梯廣告是搞笑, 京都念慈菴潤喉糖之貴妃沐浴也是搞笑,加上 王心凌~樺達硬喉糖廣告,去年"諾比冰心"彭于宴代言
雖然這支沒有明星代言, 我想有些消費族群會喜歡這支廣告的溫馨,從小小關心的動作感受到兄妹之情”
*******************
好久沒有和哥聯絡,打給他! 這時,才知道這支諾比冰心廣告創意是我們兄弟倆的故事: 二哥在美術上有過人天賦,很可惜當年社會及生在書香之家的他並不被肯定(大哥高醫牙醫系,我師大附中,而二哥是復興商工); 高中時,二哥參加全省美展得了首獎(可惜那幅作品前年已被老爸不知情當垃圾處理),隔年在參賽卻落選(還是佳作,我忘了?), 二哥說:我跟他說了一句話到現在他都記得,當時很傷他, 我說:真的?我忘記我說了什麼,告訴我! 他說:我當時告訴他他的畫缺少內涵! 當時的他很在意,希望被肯定的他,被我傷了,傷的是他在乎我的評價,因為我和他很親, 有人說:傷人最深的是最親的人讓他產生諾比冰心廣告創意~ “原本是兄弟倆,哥哥對弟弟說:你不配當老師”後來延續之前一個哥哥幫當廣播主持人的妹王俐人送"諾比冰心"喉糖,人物改成兄妹。
二哥Attilio的另一支廣告 銘報即時新聞2006/11/4
如何才稱的上是一則好廣告呢?百帝廣告執行創意總監簡明正認為,有助於商品的銷售就是好廣告,至於得獎與否則是附帶條件。關於「小王子篇」簡明正表示,兄弟姊妹間常常因為媽媽的愛而爭風吃醋,小孩子又對於媽媽的愛有某種莫名的佔有慾,總希望媽媽是自己一個人的。而每當兄弟姊妹起爭執時,媽媽通常的做法是要求兄姊禮讓弟妹,而這樣的故事就發生在簡明正身邊。他描述,當時看到哥哥的大女兒先衝上車子後排左邊靠窗的位置,小女兒看到也吵著要姊姊那個位置,媽媽此時說了一句話:「姊姊讓妹妹啊!」簡明正對此認為,小孩子常常因為媽媽的一些小舉動,而產生了「媽媽偏心」的想法。也因為事情發生在自己週遭,簡明正才會有感而發而作出「小王子篇」。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您這篇廣告的分享!因為我女兒也有參加演出,找了這廣告很久了!!真的很感謝分享!我已經轉載了~跟您說一聲!!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你VLOG裡面這篇的另一個隱藏影片有什麼不同嗎?謝謝!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謝謝兔兔保姆來我家,這個廣告的背後故事多了一個話題~口愛的"荳荳",荳荳加油!廣告時間只有30秒或40秒,而且主角是廣告商品,如何有效宣傳商品及呈現廣告質感是門學問.另外一個隱藏影片是30秒,我覺得比40秒呈現效果要好!

匿名 提到...

請問~~
那你知道諾比冰心鼓勵篇的背景音樂配的是什麼歌嗎??
我覺得很好聽~~想去抓來聽聽~~
謝謝!!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