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樂活在"大山背"

「大山背」,好特別的名字!,上網搜尋原來是~


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在日據時代被稱為「大山背」,該區域大部份都在海拔650公尺的大山背山上面而取此名,昔日大山背山坡陡峭,居民謀生不易,有女兒不要嫁到大山背,稱「有妹不嫁大山背,上崎石頭堵嘴,下崎石頭丟背,吃蕃薯頭磅豬菜」的諺語。


廢校多年的豐鄉國小,

去年行政院客委會耗資17百萬加以巧思妝扮成為現在的「大山背人文生態館」,,開啟了舊校利用與自然生態結合。

我拍下180度影像~


頭一回來到此,喜歡上它的清幽,空氣好,不像鄰近的內灣熱鬧,






 附近騎龍古道約1.5KM,我爬了一圈約30min,因急著去其他地方,否則,很想多待片刻!下回可要好好欣賞它的美,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風貌~









一月櫻之戀



五月雪,油桐花開及螢火蟲夜空

十一月隨風搖曳的芒花




豐鄉村才人輩出,國際名知的「阿三哥、大嬸婆」漫畫作者劉興欽,他筆下的漫畫題材和故事都發生在大山背地區。以走唱客家山歌揚名世界的音樂教授楊熾明也來自大山背。

發現來此旅遊日誌及介紹相當多,挑了幾篇如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