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Gary Hamel之"管理大未來"The Future of Management



 《現在,什麼才重要?》 What Matters Now?
每個時代都有顛覆規則的新思潮,
要在巨變中脫胎換骨,
未來,要如何應變?現在,什麼才重要?

策略大師 哈默爾最新力作!5大關鍵 讓企業跨越成長極限 打破創新僵局
★《金融時報》、《富比士》等重要財經媒體年度力薦!
★全球已售出15國版權
策略大師哈默爾指出,在21世紀極其複雜的環境中,緊抱20世紀工業革命的管理思維,將扼殺企業的未來。新世紀的經理人,必須 拉開視野,重新訂定優先順序。要在變局中脫胎換骨成為新贏家,企業必須挑戰傳統思維、成規,以全新角度看待人與組織,讓企業跨越成長極限、徹底改變。
哈默爾親身深入走訪蘋果、戈爾、晨星、紐西蘭銀行……,挖掘這些公司持續成長不墜的配方。他觀察到,現今的管理模式,已不符合新世紀的問題與挑戰,需要更大膽的思考和積極的作為,因為這些挑戰,決定了組織未來是興是衰。
《現在,什麼才重要?》,掌握企業革新的5大關鍵:「重拾價值」、「持續創新」、「適應力」、「常保熱情」及「顛覆階級」,並以25個概念與個案,為企業解析永續發展的長期策略。
* * * * * * * 

管理大未來
你可以建立一個人人可自由找任何人談事情的公司嗎?
你可以建立一個沒有老闆、主管、副總裁的公司嗎?
你可以讓員工自由選擇想做的工作,而不指派任務給他們嗎?

你可以創造一個沒有「核心」事業的公司嗎?

在未來十年內,你的公司將被迫以前所未見的方式改變。
你的公司不是調適成功、就是敗下陣來,

不是組織革新、就是經歷痛苦的組織再造。

新管理正在淘汰舊商業!

蓋瑞.哈默爾 (Gary Hamel) 告訴我們如何管理大未來!
這是一本獻給夢想家和行動家的書改寫新世紀裡,工作、企業與人的新關係與新性格!
這是一本既像思索「管理」這件事過去與未來的寫實小說;
又像一部充滿無限延伸章節的全新商業世界預言。

這本書要堂堂宣布:就在這個世紀,有種改革管理的新風潮將要(也正在)發生,而它將要席捲未來的商業及競爭世界。

Hamel在 1990 年代創建了諸如「核心競爭力」、「策略意圖」等至今仍流行常新的管理路標;
到了 2007 年,他要更全面性的顛覆所有關於你對管理、組織、企業與人的傳統成見。
世界第一流策略思考家、「核心競爭力」概念首倡者最新鉅作。

數位學院:管理大未來--新管理正在淘汰舊商業.pps


******************************
競爭大未來Competing For The Future

約十年前我任職公司指定閱讀書籍,當時也是工作生涯參與公司策略規劃的開始,我很喜歡這本書提及觀念,至今仍很受用。
企業所經常面對的問題,並不是出在來自「國外」的競爭,而是出在「非傳統」的競爭。這不是一場美國、日本或歐盟之間的商業對抗,而是一場落伍者對挑戰者、守成者對創新者、偷懶模仿者對想像力豐富者之間的角力。當面對問題時,落伍者經常是採取最熟悉的路線,以尋求解決之道。相反地,挑戰者不計方向,一定走機會最大的路線。




  企業必須「忘掉」過去,才能迎向未來。以免昨日的「好構想」一變而為今日的「政策準則」,再而成為明日的「鐵律聖旨」。因此需要保持求知慾與謙虛的態度,以求擴大管理框架的視野。作者將先見之明與策略架構視為地圖,將設定勉為其難的目標與善加利用資源視為燃料,用來推動企業邁向未來。而訂下具前瞻性的專長培養方案,發明新的產業或為舊有產業賦予新貌,是拔得頭籌的必要條件,也是保持領先的先決條件。進而做好刺探行銷,經過長期的努力,搶得全球先機,將新產品或新行銷概念推廣到世界各地,開創新競爭空間,創造新財富。


*********************************

啟動革命Leading the Revolution

在革命時代,事業觀念的創新將成為最重要的競爭優勢。事業觀念的創新,讓企業從為顧客創造新的價值、帶給競爭者無情的打擊、為股東創造新的財富等角度,重新審視現有的事業模式。無論是欠缺資源的新進入者,或是想要繼續享受成功的在位者,事業觀念的創新都是唯一的活路。
《啟動革命》不是寫給那些坐在舒適辦公室裡的高階主管,讓他們閱讀幾頁後順手擱在案頭做個樣子而已,而是寫給所有有膽識採取行動的人。對於任何想變成產業革命者,及維持革命者身分的公司或個人,包括基層人員、低階經理人、資深主管、獨當一面的執行長,以及其他擔心公司可能被未來洪流吞噬的人,這本頗具煽動作用的書,不僅可作為行動方案,並能激起熱情。
延伸閱讀:
《啟動革命》精采書摘

【策略大師哈默爾】重塑21世紀管理模式
倫敦商學院策略與國際管理客座教授哈默爾 (Gary Hamel)在他最新著作《現在,什麼才重要》中直陳:當前企業面臨最重要的問題,是組織改變的速度,是否跟得上周遭世界的變化腳步?
哈默爾發現,多數企業執行長的回答將是:「跟不上。」
未來,如何使公司保持在運行軌道上?哈默爾認為,需要「由內而外」,徹底進行觀念的變革
 

2 則留言: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新增書摘~數位學院:管理大未來--新管理正在淘汰舊商業.pps ,歡迎下載

丞丞的知識分享(Sharing My Knowledge for You) 提到...

為成功,你必須捨棄不再成功的東西。~策略大師Gary Hamel.
《現在,什麼才重要?》 What Matters Now?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