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第25孝「花布背母」,長大了,你會揹媽媽嗎?

什麼是愛,什麼是不離不棄,小時候讓媽媽揹你,長大了,你會揹媽媽嗎?
 一張照片,竟震撼無數人心!
 丁祖伋以花布包著中風又摔斷腿的母親,抱到醫院就醫的畫面,感動許多人。(周雨朣提供)
 
當 天拍下丁祖伋抱母就醫的崑山科大女研究生周雨朣說,自己臉書上原本只有一百多個好友,自從照片po上網,到昨晚為止已轉載26100多次,好友暴增 2000多個,不僅台灣,還有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和埃及網友加入,他們都說看到這張照片「讓人很感動」,且掉眼淚。
丁僅低調表示:「母親(85歲)因曾中風,行動原本就不方便,上個月因摔斷腿打石膏,須回醫院複診,考量母親身材瘦弱,坐輪椅會重心 不穩,腿若碰觸到可能會更疼痛,才到嬰兒用品社買一般媽媽背幼兒的包巾,開車載母親到醫院後,再以包巾背母親進醫院看診。」
 丁祖伋的父 2006年過世,母親喪夫後心情低落,向丁祖伋提出想回大陸老家看看,當時丁祖伋在台南市調查站(已升格為調查處)負責國家安全業務,依規定退休後須管 制前往大陸3年,丁祖伋於是在20078月提前退休,管制滿3年後,即帶母親回大陸老家探親,圓了母親的夢。
現今媒體傳播負面新聞多重視家庭的人越來越少,尤其是對於長輩的關懷與照顧看到這樣新聞內心著實感動,也自省自己做的不夠

 25孝!孝子背母就醫撼動人心

 丁祖伋抱著重病母親到奇美 醫院看診的畫面,不斷在網路轉載流傳,許多網友推崇他是「現代孝子的典範。」有網友說:「這是第25孝:花布包母!

引用資料及相關新聞:
花布包母就醫 孝子:應做的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