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夜遊鹿港老街~九龍盤天

228假期去夜遊鹿港老街,今年鹿港夜景可不一樣,因為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雖然燈會已經結束,當時彰燈結綵慶元宵,九龍盤天仍現鹿港不見天街傳奇
除了賞燈也看看鹿港三百餘年的璀璨風華.....
花舞龍飛祈愛情

位於鹿港中山路的「蘭馨齋」,是棟兩層樓的老宅,在中山路兩側幾乎都是這樣的房屋。早年會住在中山路的人家,家境都算不錯,中山路上甚至有幾戶是大宅院,有些則已被列為古蹟,位於「蘭馨齋」斜對面的丁家大院就是一例。「蘭馨齋」雖然尚未被列為古蹟,但也不能任意改建。(參考資料:吳東河僅傳下蘭馨齋- countrycity 的網誌- udn部落格)
隔壁的同德發可是僅存幾家鹿港傳統燈籠製作傘燈的燈鋪
振興布莊建築偏歐式風味

藏龍巡禮祈快樂
坤元醫院與隔壁的同益五金行的三樓面窗屬於不對稱式樣

鄭興珍餅舖,是鹿港著名糕點老舖,他們的鳳眼糕與綠豆糕名聞遐邇。






千里龍廊燈海

鹿港知名老店~龍山魷魚肉羹是我們的晚餐所在


藝龍薪傳祈事業


老師傅鴨肉羹是有名氣


藝龍彷彿直上雲霄

端陽龍舟祈健康


黃椿樣雕刻藝術館店內有琳瑯滿目的木雕藝品
鰲龍富貴祈富貴 龍身是一個個招財進寶串起

小美人魚隻身在派出所前

藝龍薪傳祈事業郁文齋創意燈籠工作室,是鹿港首家將傳統技藝結合現代藝術的燈藝工作室,

金龍如意祈如意
城隍廟
又稱「鰲亭宮」,在今中山路上,即昔日鹿港大街中段。初建於清乾隆年間,由泉州府晉江縣石獅鄉分香來臺。
天后燈區
以海洋波浪與蝦兵蟹將營造出整體的光環境襯托天上聖母(副燈)在海洋文化中的重要信仰

怎麼蒸氣瀰漫

原來是有名的巧味珍包子店,人氣商品「刀疤菜包」、「鮮肉包」、「鹹蛋糕」,是旅客到鹿港觀光必買的地方名產。
鹿港天后宮 
前身為鹿港天妃廟是當地的信仰中心,是台灣唯一最早奉祀湄洲祖廟開基聖母神尊的廟宇,此尊湄洲開基二媽是明末清初福建水師提督施琅將軍奉請帶來的,也是台灣僅存的第一尊來台灣的湄洲開基媽祖,至今將近四百多年,目前為臺灣國家三級古蹟。
媽祖副燈,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