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韓國出差~大田대전광역시, Daejeon

6/23早上搭機,飛行時間只要2小時25分鐘
11:35 抵達:首爾仁川機場(SEOUL INCHEON INTL)
中午副總幫我點餐,不懂韓文的他,指著牆上的石鍋拌飯圖案告訴老闆,就這樣我品嚐第一次來到韓國的第一個餐點;雖然是簡單商業午餐,我已感受韓國的飲食文化~重要配角泡菜。
緊接著前往客戶那兒,展開此次商業之旅,很期待,於公希望接下產品開發案,於私藉此機會感受韓國美食,人文風情。
大田대전광역시, Daejeon
前三天住在大田, 因為經銷商孫先生住在此,大田是是忠清南道首府的所在地,是韓國中部最大的城市和交通樞紐韓國的六大城市之一。韓國高科技矽谷城市,優秀高科技企業及研究單位聚集之處。
晚上,孫先生問我們想吃什麼,我說來韓國當然吃韓國美食,進餐廳,脫了鞋,餐桌是矮腿小桌,我們盤腿而坐,(之後幾天皆是如此)坐在木板上,不是日本式榻榻米,原來,我們坐在炕上面,冬天天冷底下可是通熱氣,上菜方式也不同,滿桌各式菜餚,因為韓國擺餐桌的特徵是所有飲食同時擺出;當然這裡是沒有公筷母匙,一根長長的湯匙,可以容易喝到一碗公家喝的湯,我也入境隨俗。
我住在motel ,沒有冷氣,吹著電風扇;這裡有50幾部免費DVD可看;但令我遺憾的是床下有用過的保險套。
6/24 副總和我夜逛大田
儒城溫泉
在旅館後方不遠處以鶴主題的足浴區,可以體驗溫泉足浴,為何有鶴的裝飾?原來相傳,百濟末葉,百濟於新羅的一次戰爭中,一個七代獨生子身負重傷,其母看見在白雪覆蓋的田野中一隻仙鶴用翅膀沾水治療傷口,從中受到啟發,便也用該水為其子療傷,受到奇效。
(引用官方網站:Yuseong DAEJEON District)
在溫泉水泡腳、消除疲勞的野外溫泉足浴體驗場,位於鳳鳴洞雞龍Spatel附近的1742㎡空間,因為觀光遊客和市民反應良好,每天平均顧客達到500名,而週末達到1000多名。在41℃的溫水,任何人都可以每天24小時享受在100%天然溫泉水中泡腳,而且還有具備屋頂的四角形湯池和完全露天狀態的圓形湯池等2個足浴池,即使下雨也可以享受足浴。其規模可以同時容納50多名,另外還有景觀照明、水力磨粉機、噴水、散步路,夜間也可以享受。
충남대학교 韓國忠南國立大學http://www.chungnam.ac.kr/)
位於南韓中部大田市的重點大學,於1952年5月25日在6.25戰爭的隆隆炮火聲中成立,是擁有文、理、法、商、醫學等13個學院的綜合型大學,學校教職員總人數909人,博、碩、大學生總人數22000多人,在韓國排名第四的國立大學。
可惜校園裏標示鮮少用英文,因此,我很難知道是哪個系所 孫先生提及大學排名前三名,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和延世大學(Yonsei University)被稱為韓國大學的一片天(SKY )。 
另我激賞的是大學門口前有自行車專用道(附近也有),規劃完善,不過, 不知使用頻率如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