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去國小圖書館喝咖啡~嘉義竹崎鄉鹿滿國小森活圖書館的愛心咖啡

鹿滿村昔日為鄒族鹿場,因為擁有滿山遍野的梅花鹿,所以原住民稱之為鹿滿山。日據時代稱為鹿麻產,光復後改為鹿滿。由於本村開發得早,因而人才輩出,先後培育出7位縣議員、1位鄉長及鄉代表主席。竹崎鄉許多的第一皆源於本村,如竹崎鄉最早的國小-鹿滿國小(ref1)
這次旅程主要是去嘉義竹崎天空走廊與花仙子步道,途中來到鹿滿國小森活圖書館喝愛心咖啡,到圖書館一般不是不能吃東西嗎?是的,不過這裡閱讀之餘,讓來訪的家長或旅人有個舒適放鬆午茶時光。
走進去瞧瞧吧!
創校106的「鹿滿國小」,是竹崎鄉最早設立的學校,校園裡的雨豆樹、茄冬樹濃密高大。

校園一偶
進入校園左手邊是鹿滿森活圖書館
 這座圖書館以學校特色「老樹」、「鹿」和「鳥生態」為設計元素,由誠品與美學藝術家盧銘世協助其森活圖書館設計,圖書館頂樓有著梅花鹿的可愛裝置。
一座很童趣、有城市閱讀品味的圖書館,
先看看嘉義竹崎鹿滿國小的「鹿滿森活圖書館」影片紀錄吧!
進入這間不大的圖書館
結合在地藝術家的作品,空間充滿活潑巧思,
飛行書
孩子們的作品

小佑看看這裡的藏書

愛心義賣的咖啡(30元起)與點心(10元起),讓來訪的家長或旅人,有個舒適放鬆的午茶時光,

也有可愛的紀念書包(130)
部分所得將捐贈給當地社福團體,與作為學校藝術教育工作之用,相當具有意義。

午茶時光後,漫步校園
 





 有機會來嘉義竹崎鄉可以順遊溫馨校園,喝咖啡做公益
丞丞相關足跡:

相關介紹及引用資料:
鹿滿森活圖書館 (鹿滿國小)
電話:05-2611472
開放時間:週一 ~ 週六:9:00 16:3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鹿鳴路2
網址:http://www.lmps.cyc.edu.tw/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