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擁有台灣文憑不代表你有能力!?。

你應該知道2007年台灣的大學錄取率多少?
97%!
平均一科12分就有學校可唸。
考不上大學真的很難!
大學教育普及化該高興嗎?

台灣高等教育目的是在增加大學畢業生的人力」,

還是能力」?

你應該看過這篇網路文章!
**********************************
人家培養的是能力,而我們灌輸的是知識 (應該改為資訊information)
我兒子正在讀高二,考了一道歷史題:成吉思汗的繼承人窩闊臺,公元哪一年死?最遠打到哪裏?第二問兒子答不出來,我幫他查找資料,所以到現在我都記得,是打到現在的匈牙利附近。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發現美國世界史這道題目不是這樣考的。它的題目是這樣的:成吉思汗的繼承人窩闊臺,當初如果沒有死,歐洲會發生什麼變化?試從經濟、政治、社會三方面分析。
******************************
同樣的考成吉思汗歷史,
台灣是要你記得過去發生的事;
,美國是要你從過去的事找出面對未來的能力。

台灣教育單位說不承認大陸學歷,

或許你的老闆會對你說:

擁有台灣文憑不代表你有能力!
******************************

知識的建構是為了面對未來,而不是緬懷過去,

知識的養成,是培養面對未來的能力。


延伸閱讀:
1.錄取率97%大學"輕鬆考"
2.總統:不承認中國學歷不開放招陸生政策不變
3.答對55題和全錯都5級分 (中時)
4. 528.73分拒台大醫 他說要樂活 (聯合)
5.諾貝爾獎得主來台講學不能視同外勞(中時)
6.97%大學錄取率0%職場錄取率(Jas9)
**************************

生命的精彩與否,由你自己決定;精彩的程度,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也許我無力改變制式教育;
但是,

身為2個孩子的papa,
我可以給孩子家庭教育;

任職於企業中階主管的我,
相當於社會大學的老師,
公司給我機會引導員工內部成長,
我很珍惜這個機會!


同時,我也幸運你(妳)來我的blog,
看看我能帶給妳(你)什麼樣的分享,
我也珍惜您的到來!

2 則留言:

默默領導者 提到...

我很認同您的看法,台灣的教育真的要好好檢討。

匿名 提到...

好書分享~~我的事業是父親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