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悠遊內湖白石湖吊橋-後湖溼地-同心池-夫妻樹

盛夏,正午的陽光,果然熱情的擁抱著我們,
車停在碧山巖前的停車場,冷氣開到最大,孩子們可不想下車, 我好說歹說,終於下車,我們朝今年新落成的白石湖吊橋走去,
白石湖,並非真有「湖」。
因為白石湖地區是特殊的圈谷地形,先民稱圈谷地形謂之湖,加上這裡盛產白色砂岩,故稱白石湖。

內湖白石湖吊橋,全長116公尺,是台北市第一座大跨距的吊橋,橫跨內湖的忠勇山與大崙頭山系間,這裡的忠勇山為龍頭,而龍口位於吊橋下方,也是龍穴之地,對面右手邊的圓覺尖猶如龍珠,
吊橋以環繞白石湖週邊之龍形山脈為設計理念,採龍骨意象造形,跳脫一般吊橋常見之高聳橋台,宛如一座紫龍蟠踞山谷
,因此又有著龍骨吊橋之稱。
橋面兩端的階梯與整座橋採「直路式」的步道設計,
當人行走其中,以人為圓心,四公尺為直徑,橋身旋轉變化著斷面,彷彿包覆在龍骨懷抱中。


「春秋步道」,因春有百合花,秋有金針花,春秋景色,各有特色。
百年樟樹林蔭步道
一排七里飄香的月橘走上一小段階梯,
後湖溼地
青蛙在家嗎?丞丞和小佑四處尋"蛙"蹤
這裡可有可愛的名字~古椎埤(可愛泊)在白石湖的開鑿史中,水源一直是大問題,苦旱不雨時,農作常是枯黃無收成 睿智的"古椎伯"於是號召村民挖鑿一個蓄水池來解決問題,故名"古椎埤"
浪漫同心池
以自然形成的天然湧泉規劃一座小型同「心」池。
情侶至此,來個真情的表白
2012/1/28 模樣 長雜草叢生的"心"
肚子餓了,在此充饑老闆很熱情,邀遊客入內休息,
裡頭有可愛的造景

全家福大樹
下方有造景特殊的飲料店
二棵百年楠木,相結而生的「夫妻樹」。
有觀景台,可眺望山谷。坐在樹下乘涼聊天,優閒自在。
一旁的民厝屋頂
回頭走,豆花舖小歇來個冰涼口感綿密的豆花
看著山谷景色,怡然自得.
結合自然生態、歷史古蹟的白石湖社區,不同時節,有著不同景色,適合親子同遊,踏情享樂。
引用資料及相關介紹:
[北市內湖] .白石湖吊橋.碧山巖(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756篇)
吊橋濕地同心池- 桃園縣逍遙遊登山協會-ㄚ麥的天空- Yahoo!奇摩部落格
台北內湖 白石湖深秘 登山採果 訪龍骨吊橋

1 則留言:

♡♥ 小咪 ♥♡ 提到...

唔??~~
那頭牛
跟放牛的小孩
都是真的樹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