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手寫字:寫一封情書給你~ 生命的情書

寫一封情書給你~

生命的情書


生命無常,如何生活如常,把握每個日常

寫封情書,給你在乎的人,給你摯愛,給你自己

 

* * * * * *

「『疾病是身體寫給自己的情書』,

輕的話是身體在對你撒嬌,

嚴重則是ㄧ種警告....

這次身體給我的情書,

上頭寫著:親愛的,你好久沒有正眼看看我了,你是不是該回過頭來愛我、好好珍惜我呢?」

#曾寶儀

 

* * * * * *

不管未來怎麼變化,此刻我看到了生命美麗的樣子,只要珍惜,不論做甚麼事都能夠無比的開心、無比的感恩。現在對於我最重要的事情是我要告訴我愛的人,我愛你們。不管還能活多久,我會記住:「開心的活著,永遠都要比悲傷的活著有意義。」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就像我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陳子衿』

 

註:陳子衿七歲時罹患十罕見的『右腸骨纖維化』,進行第一次手術。九歲時腳疾復發,再進行第二次手術。十四歲開始,依賴止痛藥維生。二十三歲時右邊臀部腫得幾乎爆開,開刀切除右骨盆。由於手術大量失血,將血庫的血用光,幸好120位華梵大學的老師、學生義務來捐血,一共輸血30000cc才終於就會一命。隨後『右腸骨纖維化』卻轉為『惡性骨腫瘤』,是全世界上罕見病例。二十四歲時,切除了肝臟左葉。二十五歲又診斷出罹患第二種癌症『膽管癌』。

2006828日下午五時病逝。

 

#給生命的一封情書

#陳子衿

* * * * * *

《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本日休息,對不起,我最親愛的人正跟生命搏鬥,我想要陪伴她,請原諒我的任性」

青空書房老闆坂本健一,他的妻子和美晚年病重,需長期卧病在床,加上他本身也年事已高,坂本老闆決定把星期四和星期天定為「公休日」,以便照顧妻子,並且每天寫情意濃濃的明信片給妻子。

 

#今日公休:90歲書店老闆的生命情書

#青空書房

#坂本健一

* * * * * *

人生沒有回頭的機會,身體有異樣就要立即去檢查,不要用猜的,也不要自己上網找答案,及早發現及早治療,人生還是可以很美好的。如果真的盡全力去對抗病魔,仍然無法打勝戰,也要精彩的過完這一生,不要留下遺憾。

 

病人不是單位,而是一個個故事。

用生命寫成的故事。

 

#寫給生命的情書:暖心名醫告訴你,對抗病魔時真正重要的事

#江坤俊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