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手寫字:我決定簡單的生活; 擁有更少,活得更好

「擁有=幸福」

擁有更多,是否幸福滿滿?


只要有錢就能買想要的東西,遇到任何困難也能用錢解決,於是乎,逐漸以別人擁有的金錢來判斷一個人的價值。

「只要有錢,什麼都買得到。沒錯,就連人心也像物品一樣,只要有錢就能收買。既然能收買人心,買到幸福又有什麼難的?正因如此,更要努力賺錢。」


人,其實有更自由的選擇。

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暫時跟無止盡的物欲保持距離,

開始思考「幸福的形式」。

減少後,才能看得見的「重要」。


Less is more

擁有更少,活得更好

(簡約主義的流行,讓「簡單就是美」(“Less is more”)這一句說話成為許多人心目中的至理格言。那麼到底Less is more這一句說話,是出自何人之口呢?


其實,Less is more這一句說話,正是由著名的現代主義建築大師Ludwig Mies van der Rohe 1928年提出的。)


極簡主義,物欲減至最少的生活形態。

  年輕世代間的強烈共鳴,一種無關景氣、無關貧富的普世價值。

  減少後,才能看得見的「重要」。

  不被常識束縛的富足人生。


Less is More」→「Less is Future」,是佐々木典士更進一步的自我體悟。


少,就是幸福。

身邊物品愈少,人生愈幸福。


於是佐々木典士開始貫徹極簡生活,將自己擁有的物品數量減至最低,成為一位極簡主義者。實踐極簡生活之後,他發現最大的好處不在於家裡變整潔了、打掃起來更省事了這類顯而易見的改變,而是本質上更深層的收獲。佐々木典士重新思考自己該如何生活,重新定義每個人都渴望的「幸福」。


  這一路我丟掉許多東西。

  讓我現在得以每天品味幸福,過著充實的生活。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開始丟東西後,我覺得自己比以前更幸福了。

因為我們再也不需要物品填滿我們的人生。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

  •多了時間

  •享受生活

  •感受自由/解放

  •不再與他人比較

  •不再在意他人目光

  •不害怕別人的眼光

  •凡事積極主動

  •專注力提升/貫徹自我

  •樸實/環保

  •健康/安全

  •人際關係改變

  •活在當下

  •感謝,然後幸福


不是「變」幸福,而是「感受」幸福


* * * * * *

山下英子~斷捨離創始者自宅

斷捨離之後,還剩下什麼呢?

是美,是前所未有清‧爽‧透‧淨————

無論待在家中哪個角落,都能享受猶如清風徐來般的恬淡自適。

不需要的就放手。

越簡單越滿足,享受餘裕帶來的生活味


  究竟什麼是斷捨離呢?只要把東西通通丟掉就好了嗎?不是的。

雖然「房間凌亂」令人頭大,可是「空無一物」也很無趣、枯燥乏味。因此,斷捨離不只是徹底清空「不愉快」、「不合適」、「不需要」的人事物,更重要的,是練習創造自我風格、享受生活中的「餘裕」。這種時間、空間、人際關係的餘裕,正是滋潤生活的「美」。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放鬆,與好朋友相聚時也能一起共度快樂時光。」


  斷捨離的空間,兼具「犒賞」之療癒效果、「款待」之激勵作用

  雖然簡單,卻能帶來滋潤、美而平靜的生活。


  來吧!一起來創造提升身心質感、款待日常的生活空間!


* * * * *

引用文字及相關介紹: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 ...

佐々木典士/Sasaki Fumio

    Twitter@minimalandism

  BlogMinimal&ism

  Mailnothing@minimalism.jp

博客來-斷捨離的簡單生活(二版)

Less Is More:他是簡約的代名詞 現代主義建築大師Ludwig ...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